Aug 21 Tue 2007 17:20
大航海時代2是一款很久以前的電腦遊戲,
好像只能用windows95或98玩,XP是沒辦法玩的,
不過我哥哥還是有在網路上找到以dosbox方式開啟的方法!
很喜歡這款遊戲,比4代還要喜歡,Online版開船實在是太久了,不太適合玩!
最近又在重玩大航海時代2,同時也更新自己以前所打的紀錄,
前幾年玩的時候,有花很多時間去整理裡面的資料,
包括每一個港的市集、商店、造船廠有賣什麼,
這個港有沒有酒吧女郎、教會、銀行、占卜師,
或是哪裡可以學測量、砲術,哪邊可以報發現物情報或是地圖製作,
甚至每一種我找過的發現物情報都有做非常詳細的整理。
目前找到的有97種,玩了好多紀錄,比之前打的資料多了3種,
分別是矮人、拉德羅納人和虎斑寶貝,
我想矮人可能在早期有找到過,但後來都沒找那個地方,所以我之前在整理時就沒有發現,
而拉德羅納人和虎斑寶貝應該就是真的新找到的,都在孤島上啊!@@~
這次更新資料除了增加這三樣以外,還排出它的順序(依電腦排的順序),
而且還計算每一樣的價格是多少以及可以增加的聲望是多少,
另外還用Photoimpact截圖,整理的蠻辛苦的,
爲了計算這些價格和聲望值,玩了好幾個紀錄,那個萊昂企鵝真的很討厭喔!
玩了4、5個紀錄才找到一次,真的很麻煩!
話說這次重完才發現混合式快船真的很好用,
因為只需要30的人(15個駕駛15個瞭望),就非常足夠,
如果不裝備武器炮門,將積載比例的水手數調至最低的30,
其他空間平均補水和糧食,可以開到70天呢!
當然啦可能要看人用,如果是那個地理學家恩斯特‧洛佩斯就非常適合,
反正像恩斯特或是皮耶德或是阿蘭,那是怎麼樣也不能跟海盜打的,
我曾經讓他們裝上*字級裝備(聖騎士甲和聖騎士劍),結果還打輸,
從此以後看到海盜閃的遠遠的就好,再也不會有跟他們打的想法。

說到這款遊戲,他一共出到4代,之後是Online版了,
我有玩過的只有2代、4代和Online版,Online版我還玩過日本的!
2代大致上沒有我不喜歡的地方,4代的話,可以製造流行,感覺還不錯,
而且每個市集的交易物都有圖片,2代則是文字而已!
但4代我不喜歡他的航海方式以及戰鬥方式,我很不會操帆,
也不擅長戰鬥,所以要拿到公正紀錄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Orz
不過它裡面有個我很喜歡的優點,就是只要裝備了某個船首像,
水手也只要1個人,就可以航行好幾個月,而且疲勞度不會很容易上升,
反之2代的只要沒水或沒糧食,疲勞度上升超快,水手一下子就死完了!= =|||

至於Online版,一開始台灣還沒有的時候,我們玩過日本的,
只玩了一個月,因為算起來一個月要900多元的台幣實在太貴,
後來台灣有Online版,雖然也玩了約2個月左右,不過後來我就沒再玩了,
因為航行時間實在是太久,不適合玩,
還有經常有很多人在販售裡面的遊戲幣,看起來很討厭,
玩日本版的時候都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玩台灣的一直跑出來,真的很煩,
所以後來就不玩了,玩來玩去還是2代的好啊!音樂也不錯呢!

2代一共有6個人物可以選,分別是葡萄牙的約翰‧法雷爾、西班牙的卡特琳娜‧艾蘭茨
義大利的皮耶得‧康迪、奧斯曼帝國的阿蘭‧維斯特
英國的奧托‧斯賓諾拉、荷蘭的恩斯特‧洛佩斯
每一個角色我都有玩到破關,不過我最喜歡玩約翰和恩斯特了!^^
約翰的話,其實在劇情上算是最長的吧,而且在劇情中,
除了奧托以外,他會遇到其他4個人,
而就能力來說,約翰的能力值最好,幾乎每一項都很高,也很平均,
我第一個玩的角色就是他了,不過因為我比較完美主義,所以玩起來也特別辛苦,
一開始的技能當中,只有交涉和會計是無法學習的,
其他測量、砲術或是地圖製作,只要能力值有達到,就可以學習的到,
但是約翰一開始只會交涉,其他都不會,所以就得花錢去學,一開始錢不多,
所以我會用污錢法,就是去事務所應徵催繳債款,
收到錢後存到銀行,再回去報到,就可以得到那些錢,
用這種方式會扣名聲,一開始沒有名聲所以沒關係,但就是覺得蠻累的!
所以後來我也經常玩恩斯特,因為恩斯特一開始就有製作地圖的能力,
而且其他技能他幾乎都沒有辦法學習的到(因為能力值太低就算升級也很難達到),
出去航海後回來可以回報地圖製作,賺取一些錢,
如果找到村莊,回報發現物也可以拿到錢,所以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至於阿蘭也是不錯的,是以交易為主的角色,我也蠻喜歡玩的。
另外三個人我就覺得還好,卡特琳娜和奧托都是以戰鬥為主,
所以我都只破過一次後就不玩了,
而奧托一開始更是難玩,因為他一開始只能拿到300元,300元超少的,
我曾經試圖做買賣先賺一點錢,結果做不起來,
後來只好拿著這點錢到酒店賭博,先賺個幾千塊好歹賺點路費,
才有辦法到威尼斯使用污錢法賺錢啊!= =|||


大航海時代2資料集:有我整理的資料,有空的時候會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