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06 Wed 2008 23:58
風動鳴~~後篇-塵飛、幻前-緹依篇感想

說實在的,我看書其實很慢,我也不太愛看小說,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字很多看的很累,
而且我是看完就會把內容忘光光的人,每次看都會覺得像是在看新書!= =|||
當初會看風動鳴,完全是因為封面是游素蘭畫的關係,
看了之後覺得寫的蠻有趣的,所以本篇和風飄我都有買來看,
雖然西羅納之風和喣光夢迴上我也買了,但是一直沒有看,
而BL版本,我是先買到緹依本,後來也買了菲伊斯本,可是因為都沒有時間看,
再加上沒有買到塵飛,所以就乾脆把當時我所有的風動鳴都賣掉了,
不過之後因緣際會,我又買到了緹依本、黑畢本、菲伊斯本,
連塵飛本我都砸下去買了(雖然砸不起殘想餘韻= =|||),
又乾脆連正常版的都給買一買,除了神臨還沒買到以外,還有CWT19要出的琉璃夢!
恩,BL版本最先看的是黑畢,恩~~看完的結論是不太喜歡,
雖然水泉筆下人物幾乎都很俊,但是對畢西爾的感覺就是膽小、懦弱,
實在無法把他跟俊聯想在一起耶,不過要說哪裡不喜歡嘛~~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印象了,
因為是2~3個月前看的吧,裡面的劇情說實話我已經忘光了,哈哈!
再來看的是塵飛,因為我是先看了正常版的塵飛上,才看BL版本的,
其實原本沒什麼動力看BL版的,前面看起來都跟正常版差不多,
不過看到上集後面,心裏的OS:「什麼~~瓊死了???我明明記得正常版他沒死啊!
是我記錯了嗎?還是寫在我還沒看的正常版下集啊???」
不知道~~因為我還沒看正常版的下集,不過後來發現瓊沒死,還有索對瓊的感情,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啦!~~
看緹依本的時候,當我看到薇薇的搭檔是菲伊斯的時候,
就在猜想該不會菲伊斯喜歡薇薇,然後薇薇也喜歡菲伊斯吧!
看到後面果然是這樣啊!不過最終的結局,緹依和菲伊斯還是能在一起實在是太好了!
裡面有的劇情真的讓人感覺很棒,還有薇薇帶菲伊斯入宮要介紹給緹依認識,
然後緹依開口說話,讓菲伊斯發現他就是緹的那一段我也好喜歡啊,
看完以後很想看看菲伊斯本,因為我先借給朋友看了,據他說很好看,我也好期待啊!


Sep 01 Mon 2008 23:18
風動鳴~~本篇感想

今天總算把風動鳴本篇又重看完了,當然我不知道是從多久前開始重看,
只不過是今天才重看完的,不過第一次看到底是多久以前呢?
我一點也記不得了,而且對故事內容幾乎沒什麼印象,
重看前除了幾位主角外,其他角色我只記得有瑟迦妃這號人物而已,
而且我還一直以為本篇那五本都在講瑟迦妃,
原來只到第二集瑟迦妃的部份就結束啦!= =|||看我的記憶有多差!
其實本篇,我原本也沒有特別喜歡,
之前本篇還未出完時,我有到過水泉的家族,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來龍去脈,不過大概是某些讀者表示對書中某人物不滿,
而引起水泉的氣憤吧,水泉表示那位讀者所支持的角色將不會給他多大戲份,
所以我一直覺得本篇充滿了水泉扭曲的愛呀!@@|||
看完本篇這五集和外篇嘛,最喜歡的應該還是外篇吧,講安加西奈、帕黎修蒙和神闇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安加西奈這個角色,強到不像話,而且很有個性啊!
他跟神闇間的關係也非常微妙,這兩個絕對是BL版的好配對啊!
可是水泉就是沒有出安闇本,看家族好像就是不打算出,真是可惜!
題外話,說到安加西奈嘛,這個名字在我第一次把風動鳴本篇那六本看完時,
我都沒有發現我一直把安加西奈的名字看成「安西加奈」,
直到我在水泉的家族看到其他人在討論時,還想說這個人把他的名字打錯了吧?
事後才發現錯的根本就是我自己吧!Oh my god,我六本都看完了居然都沒發現名字看錯了!
這又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的小說時,把海格的名字看錯了好幾次,
一開始我看成「梅洛」,一直以為他叫「梅洛」,N天後赫然發覺看錯了,
可是我還是看錯,以為他叫「海洛」,又過了幾天才發現看錯,
但是還是沒看仔細,以為他叫「梅格」,我還想說真奇怪,「梅格」是女孩子的名字吧?
後來翻了幾頁後才發現原來是叫海格,怎麼會這樣?@@~
我還不相信自己看錯,還特地往回翻,看看是不是前面打錯了,
但事實證明書沒有打錯,錯的是我的眼睛啊!
下面才是這次看的感想啦!
說到艾洛德嘛,其實我本來以為後來是艾洛德死了,記憶變成帕黎修蒙,
也就是我覺得艾洛德和帕黎修蒙是兩個不同的靈魂,
可是看到最後面又好像不是這樣,應該是一開始艾洛德就是帕黎修蒙的轉世,
但是這樣又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艾洛德怕蟲而後來恢復帕黎修蒙記憶的時候就不怕了呢?
我是覺得如果這是同一個人,即使記憶不同,也沒理由一個怕蟲一個不怕吧!@@~
而音笛嘛,說不出是喜歡還是討厭,因為他的變化太大了,讓我沒辦法一直喜歡他啊!
其他幾個神座,其實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尤其是西弗和卡薩加,
我覺得他們兩個給我的存在感很弱,培里亞和薇莉安就好一點,
亞維康倒是頗有印象,因為他廢話很多又老愛講些讓人不太中意的話啊!
而羅提和瑟迦妃真的是很可憐的一對啊!
不過要說最可憐的我覺得還是神闇吧,為了自己一點也不喜歡的組織,
而沒有辦法得到自己的幸福啊!如果當初帕黎修蒙沒有因為救他而死的話,
或許他和安加西奈還會在一起快樂的生活吧!
啊,我也很喜歡當時神闇問帕黎修蒙如果有一天有人殺了安加西奈時,他會怎麼做的那一段,
雖然帕黎修蒙不喜歡殺人,不過為了自己心愛的兒子,倒是不惜殺人,
其實我認為帕黎修蒙的實力一定在安加西奈之上吧!^^
真可惜安加西奈並沒有聽到帕黎修蒙和神闇的那段對話,
也沒有看到帕黎修蒙為了救神闇及不要連累安加西奈所展現出來的實力啊!
PS:後來看了一下風飄1的後記,安加西奈為什麼是畢西爾的轉世,真是讓我不敢相信,
希望一切都是騙局啊,雖然我對畢西爾的感覺沒有到討厭的地步,
但絕對是沒有好感的啦,怎麼會這樣子哩!唉!@@~


Sep 08 Mon 2008 23:47
風動鳴~~幻前-琉璃夢、迴圈感想

雖然說是感想,可是我看完琉璃夢已經有一段時間啦,
時間不長,可能只有2個星期吧,可是劇情我又忘的差不多啦!
實在是太糟糕了!
不過我覺得這套沒有塵飛本和緹依本來的好看,有沒有比菲伊斯本好看我不知道,
因為菲伊斯本還淪落在朋友手上,我還無緣見到它,
但是就塵飛本、緹依本、黑畢本和琉璃夢來比較的話,琉璃夢只排第三吧!
我覺得在BL方面,塵飛本和緹依本都有讓我覺得很讚的地方,
但是琉璃夢就比較沒有這種感覺了!


Sep 12 Fri 2008 21:16
風動鳴~~幻前-菲伊斯感想

呵呵呵,終於從我朋友手上拿回這本了,
據她的說法是很好看,在她看過塵飛本、緹依本、黑畢本後還是覺得菲伊斯這本最好看,
也因為她覺得太好看了,重看了好幾遍,
連要還我的那天,她居然在早上又看了一次,真是太佩服啦!
那天她說要去剪頭髮,所以我在旁邊等的時候就拿菲伊斯本來看,
真的是太好笑了,害我邊看邊笑!^^
其實這本的緹依根本就是惡魔吧,我深深這麼覺得!
本來我還在想劇情會怎麼發展呢,畢竟跟緹依本不同,
緹依本是緹依有記憶,即使菲伊斯沒有,但依菲伊斯的個性還是可能會喜歡上緹依,
可是菲伊斯本就不一樣了,是菲伊斯有記憶而緹依沒有,
依緹依的個性和條件,不太可能會喜歡菲伊斯吧?
沒想到最後緹依還是有一些相關的記憶!


Sep 13 Sat 2008 17:22
風動鳴~~本篇-外傳西羅納之風感想

很久以前買過一次,可是沒有看就把它賣掉了,
之後決定收藏整套的時候又買了一次,今天才把它看完!
本來想說是亞維康的故事,大概不會很吸引我,
雖然不討厭亞維康,但總覺得他只是一個純搞笑的角色罷了,
看過後記了,水泉說本來是想寫個「亞維康很帥」的故事,但是似乎是失敗了,
恩,我看完的感想也是,亞維康還是沒帥到嘛,都被別人帥去了!
倒是很訝異的一點是,沒想到這裡面有出現神闇和安加西奈,
雖然安加西奈出現的次數不是很多,
但衝著這本還是有這兩個人的交集,我一定會好好收藏這本的!^^
說到神闇,在這本書他對亞維康自稱為迪洛西,
而緹依本的標題也有迪洛西,我其實也不知道迪洛西是什麼意思,
看完這本才知道,原來意思是時間的過客!
題外話,本來我一直很好奇茶本到底是指哪一本?又為什麼叫做茶本?
後來終於發現了,原來茶本指的是TEA,所以是緹依本,真是的,後知後覺!@@~
說到亞維康嘛,真的是個非常搞笑的角色,還很樂觀,這種人應該會長命百歲吧!
因為根本沒有煩惱,就算有也會丟給別人去煩惱,真不錯!
後記中,神闇的日記我也很喜歡,原因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因為是神闇的!
培里亞的日記真的很好笑,害我一直笑不停的,
不過培里亞真的是個很好的人,看完這一本,我對培里亞的好感度又上升了!^^


Oct 14 Tue 2008 17:08
風動鳴~~前篇-風飄、回生‧畢西爾(黑畢本)感想

恩,很神奇的這本書我很快就看完了,還不到24小時,真令我自己訝異!
前天吧,才又把風飄給看完一次,當然從頭看風飄第一集到第四集中間又不知道隔幾個月了,
是前天才把風飄第四集給看完的,看完以後,總覺得畢西爾沒有我想像中那樣討厭了!

就劇情內容而言,我真的不太喜歡,緹依太過於偏激了,他的想法實在是令人難以理解,
立因斯毒殺了他的父王,所以他想殺了立因斯是情有可原,
但是怎麼會因為人民不記得他父王,就覺得這些人民都該死呢?
看了黑畢本的感想,雖然依舊不是很喜歡啦,不過抱著這兩個人也是後來的安加西奈和神闇,
所以還是盡量的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Feb 26 Thu 2009 22:00
風動鳴~~回生‧稜感想

恩,昨天晚上朋友傳了MSN說要跟我借琉璃夢和回生‧稜,
回生稜那套我還沒看,而且因為我朋友已經畢業了,我跟她也很少見面,
想說如果借她了不知道何時才會拿回來,今天下午就開始把回生稜拆開來看了,
看的速度還蠻快的,這一整套我看完大約花了6個小時左右,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我看書通常都要花很久的時間,而且經常被外務打擾,沒辦法靜下心來看。
接下來是這次看的心得,
起頭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什麼時候稜被西優席文殺死的啊?
商業誌除了神臨還沒有看完以外,其他本我都看過了啊,
不記得什麼時候西優席文有殺死稜啊,究竟是我記錯還是西優席文殺死稜這段只有在回生稜這套啊!
到後來甚至我也一直在想稜到底有沒有在商業誌裡面出現過,感覺在煦光夢迴好像有出現,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記憶力是不值得依靠的,以後有再重看煦光夢迴再說好了。
恩~這套以稜為主的故事,我覺得還可以啦,雖然我總是對裡面一些部分一直感到疑惑,
不知道究竟是我對之前的書看的不夠仔細還是怎樣,有些地方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例如稜求西優席文不要對王族趕盡殺絕,因為稜對王族或者說是西卡潔家有著很高的忠誠,
但是從文字來看,我是不覺得他有什麼很高的忠誠度啦,
我是覺得若要說他的忠誠度高那也應該只有對尼弗西瑟才對吧,
我不認為稜對其他王族也有那麼高的忠誠度,尤其立因斯掌權的時候,
全力協助西優席文斃了立因斯還比較合理吧,畢竟立因斯可是毒殺了尼弗西瑟最疼愛的兒子耶!= =|||
至於背景,約略是在緹依率D‧M‧B開始佔領一些城那裡開始的,
前面都還不跟商業誌衝突,不過結局的部份就跟風飄不一樣了,沒想到緹依當了國王,
劇情部份,我覺得在西優席文發現堇就是稜以前比較好看,不管是BL或非BL的部分都比較好看,
之後就覺得還好,不管是BL或非BL的部份,有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有一種違和感,
我不太會講是什麼違和感,但大約就是例如某某情況下,
為什麼某某人會這樣做或是說這樣的話,會感到有些不搭嘎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