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把夏茵王給重看完囉,這只有一本,所以看的還算快了!
這本我同樣也很喜歡,好喜歡裡面的夏茵帝國、夏茵城,還有...夏茵王!^^
不過這本書雖然在現代是喜劇結尾,但是在過去夏茵帝國時期,卻是個悲劇啊!
看到中間那些戰爭的場面,還有昆西對付夏茵的那幾段,真的好想跳過去不看,
昆西後來被蜜西兒刺死,也算是報應吧!
我很喜歡故事中的夏茵帝國,素蘭姐在後記說了,確實有這麼一個古帝國的存在,
只是她將名字改了,也把祭活人的習俗也改了,
我很高興素蘭姐把祭活人的習俗改了,否則我可能沒有辦法喜歡這個夏茵帝國了吧!
我想到我在看黑公主的時候,印象中是第三集吧,格蘭西爾和梅恩麗娜遇到的那個幻境,
一個古老的小國,年年都在舉行的活人獻祭,使得我充滿了喜歡和討厭的矛盾心態,
一方面我覺得那部份真的很神秘很吸引人,另一方面它的血腥,又讓我有點害怕!
還好故事中的夏茵帝國沒有這樣的習俗,就故事內容所說的,
夏茵的意思代表『大自然』、『精靈』、『神祗』、『魔法』......等等意思,
沒有活人獻祭、割頭、挖心等等殘酷血腥的祭祀活動,
他們崇拜太陽、月亮、地、火、風、水六大精靈,並且使用魔法,
是個與自然共存的理想國,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設定!
說到夏茵王,其實他給我的感覺和遺跡的葛羅莎蠻像的,
都是長髮、袒胸(>////<),重點是都很帥!^^
而蜜西兒,就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了,印象中她給我的感覺非常嬌弱,
或許是因為很久沒看的關係吧!
今天重看了以後,才發覺她並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柔弱,反而很活潑好動!
我也很羨慕葛丹儀,能夠擁有這樣一個古城的記憶,
也許是因為我很喜歡城堡的關係吧!
總覺得能夢見一座華美的宮殿是個很棒的事!
對了,故事中的嘆息之牆,應該是當時夏茵王使用了時間的凍結,
而在神殿牆邊石化的人民吧?我想!
夏茵王另外有出一本漫畫,目前收在櫃子裡,要拿出來,還得先搬開一堆東西,
好累,誰叫我的房間小,東西卻越來越多的關係!
有機會拿出來重看的話再寫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