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是看過的文,綠色是覺得比較好看的,心得感想慢慢補充中!

1.拓人
戀罪系列-
純情的碎片、激情的鎖縛、狂情的困鎖。敵意系列-高校生的陪寢敵人、高校生的暖床學長、高校生的契約情夫、高校生的木頭室友、高校生的膽小英雄。強制愛系列-渴愛,寵愛,絕愛、狂愛(絕愛2)、求愛(絕愛3)、懲愛(絕愛4)、熾愛(絕愛番外),鍾愛、熱愛(鍾愛2)錯愛戀愛(錯愛2)被愛(錯愛3)其它-冰山惡魔(I~III-花街十二少系列)囚奪小廝囚鎖倔郎(囚奪小廝2),脅情(I~IV),禁斷肆情,絕色劫情。

拓人的書有一個特點,就是無完結,明明是完結篇,看起來卻好像尚未結束一般。@@|||

2.凌豹姿
高家風雲系列-
毒郎君冷君情愛、再世的吾愛卿卿、風流畫師覆面醜男、惡主的賣身契、超大牌男僕、落難小廝。苗疆奇情系列-誘拐代嫁純郎、色誘花嫁痞郎、魅惑出嫁惡郎勾引桃花賊郎、情挑呆頭笨郎、緝捕蹺愛冷郎、狩獵叛愛神郎、命犯撒潑獸郎、命犯撒潑獸郎Ⅱ、挑戰雙面劣郎、心折寡情寒郎、沾惹邪佞醜郎。幸福販賣所系列-調教、鬥陣、敵對(I~II)、交易、買賣(I~II)、問罪。再續前緣系列-獸性大發、半路擒君、夜襲、舊人哭、野男人。青梅竹馬系列-出柙色男、最毒美男心、惡奴才、獵主、著魔領主。吉祥獸系列-階下囚、禍水、鳳還巢、絕色災星、色迷心竅(I~II)尋心系列-居心不良、玩火自焚、替身情郎、將錯就錯、愛神牽錯線、巨星知我心、乖乖借個種。愛神愛作怪系列-冤家情人、宅男情人、滿月情人、惡婆情人奴才情人火爆情人、復仇情人。櫻花學園系列-春日情懷、征服花心大少、野狼愛吃嫩豆腐、調戲小白兔。男兒當自強系列-花艷無雙、夢仙在懷。其它-誤上賊床、邪情飼主寵物男孩,獵愛的男人,醜乞媚藥(花街十二少系列),富商奴(I~III)、侍寢將軍。

凌豹姿的小說風格我都還蠻喜歡,
不會像有些作者的文章劇情大起大落,凌豹姿的文比較平淡些,
文章雖然也有些虐心,但是她的文大多數都是好的結局(除了絕色災星)。

3.風弄
被享用的男人不能動,昨天,奴才、主子,蝙蝠,血夜,太子,我是一隻貓,我是一隻狗,地獄之虐,悲慘的大學生活,煙灰、害,玩具的秘密、玩具的野心(玩具的秘密2),不要不要放開我、自投光網,並非陽光,相會于加勒比海,與愛無關、與痛有關,要定妳,掠奪、洗劫,控制,墮落白袍,懲罰軍服系列-背德假期、危險軍校,襲警、拒捕,凡人歌,追逐,哥哥給弟弟的信、哥哥給天使的信,未曾忘記(未完),放手(未完)鳳于九天系列-1~25集,調風弄月,一擊即中,玩物世家,舞體投遞。

風弄的文我無法說都很喜歡,可是卻帶給我很強烈的感覺,
在看風弄的文章以前,我以為BL小說都是圓滿結局的,
可是看了與愛無關後,我才知道BL小說也有悲劇的!= =|||
後來看到相會于加勒比海,倒不是很難過,更多是惆悵的感覺。
要說風弄的文章,讓我哭的最慘的是鳳于九天第七集(王威浩蕩),
最後所描述的鹿丹與東凡王的愛,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鹿丹,
東凡王更是一個感覺挺不中用的大王,
可是看到鹿丹死了,他的東凡王也在之後隨他而去那段,
我真的無法停止我的眼淚,好難過,真的好難過,
以往就算看到什麼比較虐心的文章,也只有在看的時候才會留個幾滴淚,
但這一小段的文章,卻讓我在任何時候想起來就覺得難受,
總想著為什麼鹿丹不帶著東凡王去過兩人生活就好,
為何要那麼執著讓他的東凡王掌握東凡的實權,東凡王又未何不阻止鹿丹呢?
而且他難道不知道鹿丹為了他,用自己所剩不多的生命去救治鳳鳴嗎?
但儘管想問千千萬萬個為什麼,卻都改變不了他們已死的事實。

不能動這篇我先看了網路後才買實體書,看了書才發現以前看的網路版缺少了非常重要的部份,
我看的網路版缺了離尉(陳明)從洛辛那裡逃出後又被洛辛帶走的那一段,怪不得我一直覺得前後無法連貫,
還一直很疑惑周揚明明說過有驗過離尉(陳明)的DNA,怎麼可能沒發現那不是真的離尉,
而且周揚對離尉(陳明)態度一直讓我覺得很不對勁,根本不像是在對一個自己深愛但卻被洗腦的人態度,
原來一切都寫在我沒看到的那一段,幸好買了書來看!
這本書其實讓我覺得很疑惑,我總是在想周揚究竟是從什麼時候愛上陳明?
薇薇又對陳明到底抱持著怎樣的想法?
真的是個還蠻沉重的故事!

要說風弄的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主子這套啦!
在看主子之前,我先看了奴才這套,奴才的主角是九王爺和賀玉郎的故事,
主子則是講九王爺的二哥,原本的二王爺後來變成皇上和契丹王子蒼諾的故事,
如果先看奴才,一開始大概會蠻討厭裡面的二王爺吧,看到後面才會覺得二王爺其實也蠻寂寞的,
而奴才中的賀玉郎一點也不討人厭,但是在主子裡面,我就不怎麼喜歡他了!@@
主子這篇從頭到尾我都還蠻喜歡的,結局也是好的,
好喜歡裡面的幾句話,
「他緊閉著嘴,一個字也不吐,從此,天朝出了一個勤政的皇帝,天地間,少了一個錚兒。」
「蒼諾。
    你還在恨我嗎?
    我……好想再見見你。
    你還記得錚兒嗎?
    他那麼那麼地難過,那麼那麼地絕望,那麼那麼痛不欲生。你在遙遠的契丹,一點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
    在你離開的最後一天晚上,他在空蕩蕩的房間裏,等了你一夜,等著你,或許來看他最後一眼。
    可你到底還是沒有來。你生氣了,絕望了,對嗎?
    你知道嗎?太陽升起的時候,那個等你的人,覺得自己在那一刻,已經死了。」
「誰,要趕你走?
    皇帝嗎?皇帝快死了。
    錚兒嗎?錚兒捨不得。」
還有後面錚兒將自己的衣帶與蒼諾的衣服打上死結那段我也好喜歡呢!
看了調風弄月短篇集,就更想看蔚林帝和那個慕容將軍之間的故事,不知道風弄會不會寫他們兩人的故事呢?

血夜是我第一次看的3P文,可是我不是很喜歡這篇,我試著去找過其他3P文來看,
我想我不喜歡這篇的原因,是我認為封旗、夏爾、夜尋他們三人的愛實在是不太能說服我,
尤其在我看到番外篇以後,封旗和夏爾明明是很相愛的,所以我總覺得夜尋是個外來者啊!

4.風維
一個爹爹三個娃,鳳非離、移世情緣逆天、暗紫,南極星,幸運兒,橙黃。

移世情緣的網路版和出書版不太一樣,出書版刪掉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內容,很可惜!

5.影蝶(kemmi)
男寵,過敏症,引君入甕。

6.天籟紙鳶
花容天下、十里紅蓮豔酒、瓊觴。

7.尼子(neleta)
孤然隨風,「離開,請別來找我 莫紹篇」。

8.月光物語
暗無夜Online、玄極Online、燃情、鎖愛(未完)。

暗無夜Online真的蠻好看的,只是BL的部分到蠻後面才比較有感覺,
不過以online game為背景的BL文,這篇算是蠻好看的,很推薦這篇。

9.李葳
孽火系列-
孽火、幸運兒、十全九美、「幸福,迷路中」、太座的花邊新聞、大哥的要害、萬夫莫敵、非善類、禍根西琉皇帝系列-處子皇帝、金絲雀皇帝、影皇帝(此系列看到一半而已)。王的富商。

10.古靈
哥哥爸爸真偉大,都是後母惹的禍。

11.易人北
男兒也會流淚、攜手天涯、賭局,衝冠一怒為藍顏,好人難為,面具,馬夫。

他的書我沒辦法說很喜歡,可是其中部分片段倒是蠻喜歡的,也很虐心就是,
尤其是男兒也會流淚中,當皇甫彖發現唐池是他親哥哥,一直到唐池自殺那段一整個好虐心。
攜手天涯這篇我還算蠻喜歡的,不過原來漠然和小木也是兄弟,只不過漠然完全不知道就是了!@@~
賭局這篇我覺得蠻好笑的,鐵牛真是太可愛了,不過這篇比其他文來講,就比較沒那麼虐心(刺激)!

12.夜瞳
不倫之戀,「愛人‧被愛」,飢渴。

13.天使J
愛上男奴、我不是天使。

14.雁舟
擒將。

15.琉璃
魁儡。

16.典伊
宮孽。

17.秋瑟瑟(魈鬼)
殘愛。

18.伊雪
拈花狂徒(花街十二少系列)

19.夏樹薰
偽裝花娘(花街十二少系列)

20.丹菁
惡狼獵豹(花街十二少系列)

21.貓子
花街怪客(花街十二少系列)

22.呂希晨
笑面劣虎(花街十二少系列)

23.月薔
黑道冷虎(花街十二少系列)

24.靈涓
拜金牙皇(花街十二少系列)

25.諾諾
幻愛迷情。

26.衛風無月
一劍情緣、挽劍、鑄劍憶情,笑忘書。

27.久夜
四神Online。

28.一二
幻花世界系列-【天星篇】《跟班》、【落葉篇】《算計》。奕零難書系列-樂奕篇、安樂篇、花宇篇。

跟班的故事還不錯,也還蠻虐心的,結局的部分我覺得蠻喜歡的,交代的很清楚!
但是續篇的算計,唉,我覺得還蠻沉重的,尤其七墜和淺淺,我真的是不希望七墜變成那樣啊!
因為是到大陸網站去看的,這時候不得不說Dr. eye真是個好東西,可以直接把簡體翻成繁體啊!^^

29.月讀
神將
攻守幽魂月亮湖泊阿寶缺席,Time Machine,老大(未完),天使(未完)。

神將這篇真的是台味蠻重的,裡面也不少粗話,可是劇情還蠻不錯看的,
而且作者還蠻貼心的在每個台語發音的字後標上翻譯,
之前看李威的孽火,裡面也有不少台語,但沒翻譯,我看的很辛苦,有的還看不太懂呢!= =|||

攻守的結局我有點不太懂,而幽魂和缺席都是悲文,好看歸好看,但還是不太喜歡悲文啊!
幽魂給我的感覺和風弄的與愛無關、相會于加勒比海一樣,比起難過的感覺,我覺得較多的感受是惆悵,
但缺席卻又是讓我哭的很慘的文。

月亮湖泊也有很多讓人很難過的劇情,但總歸是個好結局。
後來買了實體書來看,很好,又多了我在網路上沒有看到的內容,不枉費我買了實體書!^^

缺席這篇也是個讓人很難過的故事,不過這篇嚴格說來應該不算BL文,
只是同樣住院的兩人交情不錯,但應該還談不上愛吧!

30.沐希
亂倫。

31.阿伏
天敵與共生、『愛,開始』、『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離別之前,愛了以後』、『愛,流轉』。

天敵與共生這篇文章很好看,雖然中間歷經不少波折,不過結局不錯,
『愛,開始』這篇實在是太悲慘了,天敵與共生可以算是這篇的前傳,
沒想到在天敵與共生是幸福結局的兩人,在『愛,開始』這篇的開頭進益卻已經死了,
而且這篇在倒數第二章以前都還算是幸福的故事,卻在完結篇時,Chris卻因為被背叛而自殺,
真的很想揍死那個阿南,說愛Chris,卻可以再跟前男友Jason做是怎麼一回事啊?= =|||
看這類文章,雖然知道只是小說而已,不是真實故事,可是又給人很真實的感覺,
不過在『愛,流轉』裡面,Chris和阿南的故事又變成是裡面人物所寫的一齣戲劇,
讓我覺得Chirs和阿南的故事又不是真實的了。
會去看這個作者的文章,只是因為想看看所謂的同志文學和耽美小說到底有什麼不同,
雖然看了以後我還是不懂到底有哪裡不同啦!@@~

32.讀月
愛死

又是讓一篇讓我哭的很慘的悲文,但說真的很讓我感動。

33.米洛
惡男本色,沉浮系列-少年遊、雲雨情、永相隨,目標系列-絕對目標、終極目標、永恆目標,花嫁系列-恨嫁王爺、王妃之路、天上人間。

米洛的書雖然都還算不錯看總讓我覺得缺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雖然有些小小虐心的部份,不過常常一下子就誤會解開,感覺實在不夠刺激(大概最近虐文看太多了= =|||)!

34.羽辰寰
男慾按摩院。

35.鏡水
普通人生、SWEET,制約,神魂顛倒,玻璃心,我要你留下來,遠走,許願之篇,懲罰。

遠走那篇其實不是BL文,不過反正同一個作者,就乾脆放一起!@@~

36.焱靈
禁忌的愛。

37.乘加零
如果有一天。

38.戀楓痕
表哥與我(未完)。

好豬頭喔,果然不該挑未完結的小說來看,感覺正好的時候就沒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更新,唉!@@~

39.杏仁茶
西湖殘夢-青蛇,那一個該死的夏天(未完)。

40.柒步
高嶺之花。

41.緒慈
白雪公主睡美人,浪蕩江湖之藥師

白雪公主睡美人這篇,我覺得番外-威廉的故事比較好看,很感人啊!

42.十三太保
房東、表哥與表弟。

看完這篇的感想,或者說是陸陸續續看了鮮網的幾篇同志文學的感想,
也許我應該盡量不要去點來看,因為結局通常都不是好的,看了都好哀怨!@@~

43.徹夜流香
灰衣奴。

44.徐景年
和回憶做愛的男人

看到出車禍的那段,還以為是悲劇了讓我差點要哭出來了,幸好還是喜劇結尾啦!^^

45.南鄉子
眠奴。

這篇是個很詭異的故事,移魂我是不介意啦,但是就是覺得這篇移魂的莫名奇妙至極,
什麼季隱的身體卻是朱翟和季隱的靈魂,但是看完以後,
感覺分明就是季隱的身體,卻是朱翟的靈魂嘛!
然後朱翟原本是個皇帝,後來又出現一個野心勃勃的三弟朱嵐,還有喜歡朱嵐的11弟朱允,
總而言之都沒有什麼伏筆,劇情都是蠻莫名奇妙就發生了!@@~

46.熒夜
沸騰,狩獵。

47.官官居啾
愛情夾在麵包裡,工讀生日記,龜毛的愛,老大X膽小鬼,雷與緯,愛神哪。

48.墨竹
南柯奇譚系列-醉倚欄杆、情相流醉、長夢君歸。

49.踏雪尋鴉
顛覆神話、顛覆神話之千般雲路。

50.風起漣漪
唐突美人。

51.空夢
該死的愛。

52.楓淩夜
、危險關係、癮、在劫難逃、後知後覺。

奪這篇蠻好看的,不過為了看這篇我居然花錢買鮮幣去看!= =|||
本來是打算絕不花錢看線上的文章,因為不用錢的文章有的也是很好看,
結果看到這篇前面看了很喜歡,最後還是花錢把他看完了!@@~

53.小峰
風岩風嶼、風嶼過後、峰盟海誓。

這幾本,說實在是在很衝動的情況下買來看的,
因為最近很愛買書,恰好在威向的網站上看到有人詢問這套書,
有人回覆說作者最近重新出版自售,然後我就跑去買了!= =|||
我看到的時候預購時間好像已經過了,還寫信去問作者能不能訂,
作者說可以訂我就訂了,匆匆付完款後我才覺得我是不是太衝動了啊!
我根本也沒看過什麼試閱,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看,就這樣買了,到底對不對啊?
書延期寄出,所以我也根本沒注意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收到,
只是星期五去郵局剛好領到一件包裹,還在納悶說我最近又沒買東西怎會有我的包裹?@@~
後來才發現是書已經出了,晚上就拆來看了,
風岩風嶼上下兩集我在24小時內看完了,又一部讓我哭的很慘的書,
用到不少張衛生紙不說,哭到後來我甚至覺得頭有點痛!@@~
不過真的很好看,讓我覺得買了這套書是值得的,
在看的時候,常會想這裡面有多少是真實的,多少是虛幻的,
包括那兩家風岩風嶼(楓言楓語)的店。
在蠻前面的時候,其實我就在猜阿仁也許是死了而不是變心了,
阿仁說過他的雙胞胎哥哥得了鼻癌,所以我也就在猜阿仁應該也是得了鼻癌,
畢竟癌症有遺傳傾向,家族中若有人有癌症,那自己的癌症的機率也比較高,
尤其我記得雙胞胎的話似乎機率又更高了,不過倒是沒猜到小冠就是小辰,
雖然已經猜到,但是後面看到小峰得知真相的時候,我還是哭的很慘啦!

54.arams
角落。回首亦是朋友。

55.迷羊
水洩不通。

56.碧紫染寒
父子關係之默愛。

沒看完,看到後來看不下去了。

57.天狼座
背德之戀(未完)。

58.smok
天涯海角(未完)。

59.阿木扁
純白之癖。

60.KIDAKUI
十年愛(未完)。

61.佑仁
失德的池塘(未完)。

62.輕輕的呼吸
凝脂(未完)。

63.冷笑對刀鋒
尋攻記 驚變篇。不歸路。錯失。

64.sad
殘花落盡殘花落。

65.水晶藍雪
無日之晝。

66.A.U
「老師,別想逃」(未完)。
欲焰(未看完)。

不討厭NP,但欲焰實在是太誇張了,主角明明就是30幾歲的老男人,
根據作者的描述還是個長的不怎樣的人,又沒什麼特長,
這樣的人有辦法讓每個見到他的人都要他也太誇張了點,
毫無說服力,重點是這還是VIP文章要付費的,感覺蠻浪費錢的,
秉著有很多不用錢的文章還比較好看,所以這文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不過「老師,別想逃」雖然也是NP,但好多了一點,只是尚未完結。

67.薄荷小夏
與誰花間老(未完),十年夜雨(未完),四王爺的故事(未完)。獨有春紅留醉臉。永樂記事(未完)。有些愛纏綿因為沒有盡頭(未完)。

68.川白
笨笨皇帝二動春心。

69.淩亂夜
飛你莫屬。

70.狂梟
心動的代價(未完)。「絕‧愛」(未完)。「強‧愛」(未完)。引郎入室(未完)。肉身地獄(未完)。三生情劫(未完,非BL)。

71.魔王殿
斷袖,網游之誰言曾經。

斷袖中間有些部分真的覺得很好看,但是結局是悲的!@@~
不過幸好後來作者有寫第二部,結局應該是HE吧!

72.安閑
難以言喻(未完)。愛不由衷(未完)。

73.錦瑟凜凜
當一個老男被一群小男強暴后(改名深淵,未完)。被強暴點燃的欲望人生(未完)。叔叔是爸爸的小寵(未完)。

74.稀世流金
鴛鴛相抱(未完)。

75.碎夜無痕
為愛-錯愛,失愛(未完)。非欲。不能不賣(未完)。

76.rosemaryakira
愛情未滿(未完)。

77.魚
風箏前傳之血月祭。

78.寞幽
皇寵。毒冥教之毒冥教主(未完)。

79.淚落紫裴
「是羈絆,還是枷鎖?」。「做?不做!」(未看完)。

80.年小初。
跟班且盡眼中歡(未完)。雲深不知處。藍田日暖,良玉生煙。

年小初的文我都很喜歡啊,且盡眼中歡真的蠻好看的,只可惜作者似乎不打算寫完,
只因作者覺得自己的古代文寫的不是很好,但我覺得寫的很棒啊,
原本這篇在鮮網有發表,但是被作者刪文了,幸好作者願意給檔,
所以我也去要了一份來保存,即使未完結,我還是覺得很喜歡。

81.威爾
二百年後在一起(未完)。

82.墨黑花
迷迭。

83.清風不語
我是你哥哥。

84.粉桃豹
小受的尊嚴,京都四少系列之《啞奴》、京都四少系列之《貨難識》,青鸞之翼(未完)。

85.落雁翾
虐的。

86.混世精靈DevilH
時光冉燃、落寞成灰,夏日田野,莫夜,寂寞殘像,微塵,冷光。

87.笑生
兄弟,擦身而過(未完)。

88.安閑
愛不由衷(未完)、不言而欲(未完)、難以言欲(未完)、季冬(未完)。

89.玄紫珀
流螢飛。

90.小步
終點站,折翼的青鳥、青玉案、魅影,歐陽愛的人,「大叔,窩囊」,天空的盡頭,枷鎖,瘋狂世界,毛衣,一座憂鬱的島嶼(未完),報復計畫。

天空的盡頭是BE,我覺得很好看卻也很悲傷,雖然作者有寫了HE的結局,可是放在BE版後面,更顯得HE版只是個幻夢。Q_Q

91.勞人草草
邊走邊愛。

92.三歲
絕對虐文(未完),玉玲瓏。

93.風淩竹
圖書館里的愛與呻吟(未完)。

94.打醬油的人
切膚之愛(未完)。

95.在雲上的丹
青月樓百合公子(未完)。

96.紫苑小竹
囚月(未完),誰予我傷(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