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只是隨便記錄一下玩的心得或日誌~~
聖納度系列
↑整理了一下聖納度所有主線加前置

上個月,老弟問我要不要一起玩大航海時代online版,
因為有活動吧,經驗值好像加倍。
反正疫情期間,連日文課也暫停了,所以就開始一起玩。
N年前這遊戲開始的時候玩過一會兒,
但是還在念書,遊戲開船又久又不能暫停,後來就沒玩了。
本來想找之前的帳號,無奈帳號資料似乎被刪除了,
只好重新創帳號,以前玩伺服器好像選戰列艦吧,這次改選護衛艦。
以前國籍我好像選英國,老弟說什麼西班牙比較好賺,
有黃金三角路線可以運貨賺錢,於是就選了西班牙。
後來老哥知道我們在玩,就也創了個角色來玩,
只是他幾乎都沒什麼時間玩,平常電腦也是被我佔用,讓我和老弟一起玩,
除非我不在,他才會自己玩或和老弟一起。


2021年6月21日下午12:51
昨天晚上打高級軍事課程的結業任務,
我知道我打不過,就拉著老弟接同樣的任務,
一起去打,然後交給他負責打就好了。
結果對方太強,我帶的道具太少,
被老弟罵爆了,然後第二局打還被貼肉搏,
然後就被搶了37萬😭,
重點是還沒有保保險,損失慘重⋯⋯
沒辦法,本來我就不擅長戰鬥,
也沒想往這邊發展,自然是啥也沒準備啊!
好吧,有了這次經驗,下次⋯⋯

下次還是不要打這麼強的敵人了

6月22日上午7:16
昨天為了練縫紉技能就去了奧斯陸,
然後想說順便往更裡面的地方去發現港口,
到但澤港都沒事。
後來覺得再往內不安全要往回開的時候,
老弟說:「欸,你沒被打喔?」
下一秒我就遇到私掠艦隊了,
真是一隻超級大烏鴉嘴的。
然後敵人比上次高級軍事結業課程的還強,
又剛好為了練技能買東西,
把資材減成只剩10。
好啦!船壞了修到沒資材也只能逃跑,
結果在快脫離戰鬥圈時被打死了。
只能說好加在被打沉漂流到最近城市時,
是回到哥本哈根而不是但澤。
好加在上次提高了保險,失去的錢銀行賠給我。
好加在身上的稀有交易品都被我賣到只剩1個。
一直以來玩單機版遊戲若遇到這樣的事,
二話不說一定是重新載入重玩,
線上遊戲就不能這樣了,
這種經驗再多來幾次,
我想我就能練就處變不驚、隨遇而安的態度了,
就算下次打輸再賠錢還是商品都被劫走,
我也都能一笑置之了吧!

··················才怪

6月26日上午10:28
昨天原本的稀少交易品更新了,
為了看看現在稀少交易品是什麼,
也順便探險發現新港口,
我就提議往西非去。
西非是危險海域,
一路戰戰兢兢開到開普敦,
老哥的入港許可只到這邊,
我的也只拿到馬達加斯加附近而已,
只有老弟可以開到印度,
所以我和老哥就坐定期船回去里斯本,
不過要等定期船的時間,00:20入港,
1:00才開船,開船時間20分鐘才會到,
早知道就先去地中海探險就好。
老弟則是自己開往印度
途中遇到超強海盜,
2發砲老弟就拜拜了。

6月28日上午9:19
有鑑於道具欄太滿,冒險技能不足,
所以就想再創一個角色來練,
結果新手禮包開一開,
道具欄就佔了一堆格子了,
還不能轉送真是麻煩,
技能也得幫忙練,不然沒升級也沒用,
多帶一個角色玩好累啊⋯⋯
順帶補充,
在前天遇到一個應該是大陸人吧,
反正他的遊戲名字是簡體字的,
跟我搭話、對我做動作,但我沒理他,
想說反正我的名稱是日文,
假裝我看不懂好了,
後來想想,會不會有老手想幫忙帶我,
或是邀我入商會之類的?
不過沒有回他,所以也不知道了。
大航海時代online版太多能玩的,
好多東西不是很了解,
若有玩很久的老手能幫忙帶就太好了。

7月1日上午6:39
這兩天發現洋麻是稀少交易品,
而且它屬纖維類,剛好我有纖維買賣的技能,
所以一次可以買比較大量的洋麻,
總而言之我的大號和小號都賺了不少。
老弟也開了一隻小號,
是他很久以前玩的時候開的分身帳號,
但因為不同伺服器,還是新創角色來玩。
老哥在商城花錢買了可以提升船速的東西,
因此用老哥的角色當提督,
後面跟了四艘船,船速大家一起提升。
從巴塞隆納買火器去阿爾及爾,
再從阿爾及爾買洋麻回巴塞隆納,
真的是賺了不少錢呢!

7月2日下午11:16
昨天加入商會了,不知道要加哪個商會好,
所以加了從巴哈哈拉版看到在招募的商會。
看起來會長應該是台灣人,
然後商會活人多所以加入,
但因為我的角色名是日文名,
結果就被取了諧音了,有點無言啊.....

7月3日上午11:48
昨晚商會的人帶我和老弟去升級技能,
商會的人非常大方,
直接送我200張進貨採買書,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怎麼用,
後來他看出我不會用還教我怎麼用,
而且還送很多恢復行動力的料理,
然後他們還在自己的露天市場,
賣我需要的材料和恢復行動力的料理,
而且全部都只賣一元,
跟他們組隊進貨採買的數量也多很多,
人真的是超好的啊。
只是因為是很晚才帶我們去升級,
我們玩到半夜三點真的撐不住了,
又剛好我的縫紉升到11級,
老弟的鑄造也升到12級,
才先說我們要先休息了。

7月4日下午6:25 
昨晚有商會滿月的活動,
所以就跟著一起參加活動。
會長、副會長致詞,到砲台去拍合照。
知道惡名昭彰的海盜,原來是商會的朋友,
還拿到他免費贈送的盲盒。
最後去馬德拉港外放煙火,感覺蠻有趣的。
 

7月5日上午12:30
今天接了敕命任務去中美洲,
原本以為很遠,
但到波斯頓好像開船也才9天左右吧!
不過那附近會遇到海盜,
而且橫渡北大西洋的時候,
還蠻常遇到暴風雨的。
去波斯頓的目的是買神秘好物,
一個要價100萬開了才知道是什麼,
我開到50個貝果三明治,不划算。
老弟有開到進貨採買書就還不錯。
另外去了商會開墾地,
目前規模不大東西不多。

7月6日下午12:30
昨天去打撈沉船,
有時候沉船裡可以開出不錯的東西。

7月7日上午8:38
昨天商會的人帶我們去練烹飪,
一樣送了我們200張進貨採買書。
買小麥做麵粉,再買魚肉、乳酪,
用道具「神秘的香辛料」,
提高到烹飪10級,就可以做海鮮披薩,
然後多餘的海鮮披薩直接丟掉,
這樣的練法,超級燒錢的啊!
我從烹飪5級到滿級15級,
做了約5.5個小時,
做的真是想吐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丟棄的東西,
別人可以用搜尋技能尋找耶!

7月8日下午12:48
昨天商會的人又拿肉豆蔻、肉豆蔻乾皮給我們賣,
要讓我們衝等級,可以去雇第二和第三副官,
一下子衝了不少交易等級,
也跟我們建議可以雇哪個副官。
接著我們去桑給巴爾海域發現新天體,
還去找了私人農場,
順道去解了東南亞的敕命任務,
再一口氣開回塞維爾,好累。

7月9日上午8:33
昨天為了讓我的小號可以趕快跟上進度,
就接了一些海事任務來增加聲望,
後來發現有大投資戰也可以增加不少聲望,
每個角色都去不來梅投了2000萬,
瞬間我的小號錢就快空啦,
好在本尊前天賣肉豆蔻賺了非常多。
然後20:00去里斯本的商會派遣副官,
商會活動用的說實話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拿到印度洋入港許可才可以去接敕命任務,
到北美順便去採集升冒險經驗。
小號拿到中南美的入港許可了。
最後再去東歐打撈沉船。

7月10日上午6:59
昨日下班比較晚,
今早又要上很早的班,
本來想帶小號去解東南亞的敕命,
最後還是決定今天回家再解。
昨天就先做做普通任務和地圖任務。
順便去黑海繞了一圈而已。

7月11日下午12:00
昨天老弟在我上班的時候,
拜託商會裡面的船工幫忙造船,
造了三艘差不多的冒險用快船,
不過本來我的冒險等級還不到30,
差兩級才能開這艘船。
後來接了兩個高級冒險結業課程的任務,
解完後再加上提升經驗值的道具,
回報任務我就升到30級了。
後來跑印度卡利卡特解東南亞的敕命任務,
再去南美里約熱內盧解美洲西岸的敕命任務,
這次遠航遇到的海盜幾乎都還要繳上納品,
小號的上納品用到只剩10個而已。
後來回到塞維爾也已經半夜2點了,好累啊。

7月12日上午7:58
昨天解了巴拿馬運河和蘇伊士運河的敕命任務,
順便去薩瓦伊島,幫我的小號佔領私人農場,
因為這個私人農場才能產蠶絲和亞麻,
但是我的本尊已經先佔領迪亞哥加西亞島了。
然後前天在印度買到的蠶絲原本要存公寓,
但不知道為何不能點,
問了商會的人才知道,
原來要回到根據地首都,
有個守衛,按回家進去才能放。
完全不知道那個高級公寓是可以進去的耶!XD

7月14日上午8:25
昨天到巴拿馬南部去找新天體,
然後橫越太平洋去東南亞解東亞的敕命。
以為晚上10點會斷網,
所以趕在那之前回塞維爾回報,
結果才發現斷網的日子是星期五……
後來去倫敦牛津大學接新研究,
順道帶小隻的去波羅的海開港、解地圖任務,
在波羅的海西南部發現氣象「虹」。
去斯德哥爾摩接任務,
才有辦法進入聖彼得堡。
解完可以獲得世紀稱號,買特別的衣裝。

7月15日下午12:22
昨天老弟一開始不在,
我先會聖彼得堡和書庫學者說話,
可以獲得一個技能格。
又解了幾個地圖任務。
等老弟回來,我們再去馬賽接任務,
要去舊金山。
問了商會的人,
要先去波斯頓,坐馬車到奧馬哈,
再搭鐵路先去發現薩克拉門托。
之後去波多貝羅經過巴拿馬運河到巴拿馬。
先去巴拿馬南部發現新天體,
再去解舊金山的任務。
回程好像是在舊金山坐馬車到薩克拉門托,
再坐鐵路回奧馬哈、坐馬車到波士頓,
最後再回歐洲。
回到塞維爾王宮,我就升到准六勛爵士了。
之前做的一件衣服終於可以穿了。

7月16日上午8:22
昨天去安特衛普領了商會開通舊金山的獎勵,
花吊燈一組,可以掛在船後方,
會有蝴蝶飛舞的效果,好可愛。
另外也給我們南蠻貿易用的衣服,
而且不只是大號,連小號都有,
商會真的很大方呢!
然後去北美採集,有大感謝祭,
所以冒險經驗加很多。
但是不能用加冒險經驗的道具。
不過我還用了一小時採集不扣行動力、
一小時技能熟練度加50%、
一小時冒險類技能加3的道具一起使用。
回塞維爾就接一些任務順便解解地圖。

7月17日上午8:24
昨天晚上因為台電要施工,
預計晚上10點開始要停電2小時。
所以一回家就很趕著去北美採集,
再從波士頓到舊金山,
往日本方向開,順便去發現新天體。
到東亞地區,雖然港口可以進去,
但不能做交易,好像要弄什麼南蠻交易許可。
後來開到淡水,
看到商會有人說要去淡水挖寶,
我們就在淡水搜尋,真的找到一些交易品。
可惜還是不能在那邊交易。
時間快到就在淡水登出了。

7月19日上午12:24
星期六,下班回來繼續玩,
東亞要拉貨過來開港,
然後在老弟晚上出門前,
先去北美採集賺經驗,
後來發現調度也能加經驗,
而且不管採集還是調度到的東西,
如果都可以再生產成別的東西,
生產大成功時也會有交易經驗。
然後打陸戰敵人,
贏了也有100多的戰鬥經驗,
如果是冒險者還會加100多的冒險經驗,
交易商就加100多的交易經驗,
其實很不錯。
老弟出去後我自己拉了一次威士忌去東亞做貿易,
後來去舊金山投資,買覆盆子和藍莓去波士頓賣,
原來藍莓是目前的稀少交易品,
雖然底價還是有賺。
一開始各賣50個,賺combo,
不過一個一個賣拿到的聲望才會多,
只是一個一個賣的很厭世。

7月20日上午7:06
昨天幫我的小號和大號都先學一些技能,
還去聖彼得堡幫小號雇第三個副官。
老弟回來之後,讓他帶我繞南美,
因為我的小號之前沒有學航行技術,
但那只有巴伊阿港可以學,
然後去發現新天體,
再去紐西蘭和澳洲開港,
在那裡想視認一些氣象,
可是有些氣象真是看運氣,
看到才一下就沒有了,
等也不一定等的到,挺累的。
之後去馬尼拉買銅礦石去換南蠻貨,
回北歐賣完去倫敦牛津大學回報研究就下線。

7月21日下午5:56
昨天想要解一個冒險任務,
拿視認+2的服裝,但要解3個任務,
解了2個,但第三個一直刷不出來。
放棄,改去法馬古斯塔的教會,
搜尋伽利略式望遠鏡,一樣是視認+2的裝備。
後來去黑海的一個陸地想要視認氣象,
結果好不容易等到乳狀雲,
大號的視認到了,小號還沒來得及就消失了。
再等還等了好長一段時間。
乳狀雲看起來像一堆烏雲,有點怪噁心的。
但這遊戲不錯,很多內容都是史實或現實真實存在的。

7月21日早上8:56
這幾天去了一趟印度,解一些書庫地圖。
順便去開一些之前沒開到的港以及視認新天體。
還養的一隻貓,雖然不知道不餵食牠會怎麼樣?
另外特意解任務去拿金工藝甲冑和銀工藝甲冑,
防禦力各有50和45還挺不錯的。
之前商會的人一直說要去解蒸汽任務,
問老弟,說是要有發生工業革命才可以解。
結果一直拖著,昨天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的時候,
他叫我去解蒸汽任務,才說他已經解完了!=_=

7月26日早上7:09
昨天在解任務的時候遇到商會的人,
因為前一天有看到他們再說練保管,
就順道問一下保管怎麼練,
商會的人就說他可以幫我買鮪魚來殺,
本來我保管等級本來只有5,
加道具也不夠到8,沒辦法殺鮪魚,
商會的人說可以用鐵鏈短暫提升保管等級,
結果我去轉職順便拿一星書時,
忽然發現最近解圖有拿到一個首飾盒,
保管+2,一裝上去我的保管等級剛好8了。
殺鮪魚練很快但也很燒星書,
我的1星書全部給他了,
他還用他自己的星書買。
然後貨倉一下就滿,因為1換7以上。
後來商會的人要離開了,我的保管也升到12了。
可是後來才發現我忘記用提升技能熟練度的道具,
不然我的保管搞不好可以升到15畢業了。
後續一直解任務和地圖,
終於解到之前想解但刷不到的兒時同伴任務,
順利拿到淵博衣箱了。

7月28日早上6:34
昨天去斯德哥爾摩讓大號接轉職廚師的任務,
接著就帶小號去開西非的港,
然後老弟昨天在黑海遇到海盜打他,
好在船頭兼提督的船跑得快,
所以就順利逃出戰鬥圈了。


7月30日早上11:34
前天去波士頓買神秘好物6,
然後去做南蠻貿易,
順道去視認新天體。
昨天則是太累了,
玩一下下就睡著了⋯⋯

8月2日早上11:49
昨天去南美解一些地圖,順便去視認新天體,
回程解了一個任務,公寓可以新增執事了。
然後發現公寓的人體模特兒原來可以裝備衣服。
去波士頓的時候順道幫大隻的開協會的研究。

8月3日早上7:31
昨天早上稍微玩了一下,
然後晚上老弟說探索服有大感謝祭,
我們去北美採集了快兩個小時,
連今天的份都一起。
回去時我搶先賣,結果爆港了,
害老弟沒得賣,又被他罵了@@~

8月4日下午3:42
昨天維修完開始有經驗加倍,
趕緊來練我大隻的縫紉和小隻的工藝,
可惜時間晚了沒辦法玩多久。

8月9日早上10:13
雙倍週,所以有時間就一直在玩,
把縫紉和烹飪都重練並練滿了,
不過好燒星書啊。
然後老弟可以挖太陽護符了,
所以也去體驗一下人家說的炸魚,
爽,平常根本打不贏的海盜,
放一下太陽就可以把它們燒光光啦!
看到商會有人說52級就可以學天文學,
但好像有些前置任務,努力刷任務,
希望趁著雙倍週把它練上去。

8月10日下午6:19
昨天去解了轉職天文學者的一些任務,
總算順利轉職了,
只是伽利略式望遠鏡要再去搜尋一次了。
然後趕著去東南亞那邊視認新天體,
在卡卡杜買的交易品拉到蘇伊士賣,
居然都是特產品,其中一樣還是稀少交易品,
真是塞到。

9月3日上午9:59
咦~~好久沒有寫遊戲心得,
有點懶懶的就沒寫,原來已經快一個月啦!@@~
反正就是一直解任務,
前一陣子有買股票的活動,一開始不會玩,
損失了一些賺錢機會,後來就按別人寫的攻略玩,
賺到一些錢,換了些道具。
然後前幾天有大感謝祭,
去北美採集。
然後解了翻譯家的研究2了,但是效果還沒有試,
希望效果是可分享同艦隊的,不然這個研究很雞肋。
大隻的正在解商業教官的研究2。
然後也開了天文學者的研究1,晚點再解囉!

9月20日上午11:07
前幾天參加商會第二次的活動,老弟沒參加。
活動中拿到三塊板子。
第二輪的活動,會的獎品我不想要,
想要的獎品我不會,結果沒拿到任何獎品。唉@@~
隔天繼續跑冒,主要在印度這邊解任務,
看到一個紅名海盜沒太在意,結果就被打劫了。
可惡,好在上次被同商會的海盜搶劫以後,
才在身上帶救生圈了,不然可能得等人來救。

9月22日上午12:05
9/20 去印度和東亞解任務和研究,
結果解著解著就發現碼頭官員說,
XXX發現了新天體。
一查發現新天體是在東亞西部耶,
早知道我就一直按視認,
這樣也許發現新天體的就是我了啦@@
9/21 繼續跑冒,
以生物學和生態調查的任務為主,
終於升到可以解熊貓的前置任務,
然後順利把寵物換成大熊貓了,超可愛的啦!
只是原來這是限期任務,
不能坐鐵路,害我帶著竹子還得從舊金山繞南美,
再去亞歷山大交任務,累死!@@~

9月27日上午12:12
這幾天是大感謝祭,
所以小隻的升了冒險等級後,
剛好可以再學一個技能,
我就讓他學鑄造了,
這樣以後採集到的東西才可以做。
然後趁著雙倍週,
一直想叫老弟一起去炸魚,
每天都跟我說明天,結果都沒空,
終於昨天晚上去炸了一次魚,
讓小隻的副官可以升一下戰鬥等級了。
之後本來要繼續跑冒,
結果以為結束了的大感謝祭,
原來幽靈船伺服器結束的時間晚一天,
只好又趕緊到北美去拜神樹了,
雙倍週真的好累喔!

11月15日上午11:35
上上週又開始雙倍週了,
然後手就不受控的很想玩。
最近多了很多新人,也少了很多舊人,
有些大咖本來就是被挖過來的,
回去他們本來的公會也不意外,
但有個老人忽然就消失了,
明明還是副會長的說⋯⋯
昨天小號公會忽然有人願意花10億,
找人帶解船匠的轉職任務,
因為我沒學相關技能,想說就視而不見吧!
結果他傳悄悄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帶他,
我也只好老實告訴他我沒辦法。
後來我在大號公會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帶,
結果有人會說可以去中美洲用感謝信換轉職證。
不過那個新人說他還沒辦法入中美洲,
而且也找到人帶他了。
好可惜,如果他今天加的是大號公會,
公會裡一定有人會願意幫忙帶的。

11月21日下午7:24
上次遇到的那位新人後來退會了,
回到歐洲特別去找他,發現他加入別的商會了。
今天則是遇到另外一位新人,要求我借他啟動資金,
他說他以前玩的是國服,後來國服沒了,
最近才發現有台服可以玩,還不用翻牆,
本來我很猶豫要不要借他錢,還有要借多少,
後來他自己說借他50萬海幣,回頭再還我,
一看這數字我覺得其實不還我也沒差,
我就借他50萬海幣了。
不過他說他是江西南昌人,
還問我哪裡人,我一回台灣,
感覺他好像頓了一下,
後來還叫我我不要刪除他好友,他會還我錢。
我很想說不管台灣和大陸政治如何,
遊戲就是不分國籍的。
(補充一下,後來這個人就沒上線了,
我覺得遊戲不分國籍,但分人品,看來這個人人品不行啊!
後續我看到有些其他玩家也遇到過要求啟動資金的,
不過獅子大開口要1億,擺明就是來騙錢的。)

12月2日上午11:14
前兩天終於創了第三個帳號了,
所以角色名字乍看有英文、中文和日文,
但實際上是羅馬拼音、漢字和平假名,
名字讀音其實全部一樣呢!
然後為了有一致感,所以還是選了西班牙。
只是再練一隻小號也挺累的,
很多東西都必須重新解一遍,
還得幫他提升戰鬥等級,好累呀@@

12月17日上午11:39
最近商會加了很多新人,也有很多舊人不玩被退了,
老弟不玩了,所以也退商會了。
我還是天天都有玩,偶爾幫小號解解敕命任務。
決定讓第三隻小號當語言小號。
只是我昨天為了追星,想當第一發現者,
放棄去戰服拜神樹,
想去賭賭中南美洲附近,有沒有新天體,
結果繞到利馬,就有人發現新天體,
新天體在印度孟加拉灣。
但小號還沒去拉斯帕爾瑪斯,
如果我有先去的話,
到里約熱內盧還可以順便解敕命,可惜了…….
看來改天要再跑一次南美了。

12月29日上午11:13
上週終於有機會叫老弟陪我去黑海炸魚,
所以星期六先挖好一堆太陽,
星期日連炸兩回魚。
隔天老弟把他的兩條克萊蒙特號給我,
雖然沒有強化過,可是倉量多了不少呢!

2022年1月2日下午10:29
新的一年拿到會長發的紅包,
是一個寶箱可以選一個自己想要的東西,
原本我就想要加航速的東西,
結果會長送的寶箱剛好就可以選加航速的,
有衣服也有武器可選,
我查巴哈發現衣服增加航速的效果是R5,
武器則是R6,所以我就換了武器,
這武器是一隻旗魚,
之前看到商會有人拿,
我以為就單純是武器而已,
沒想到還能加航速。

1月19日上午7:40
前幾天,會長跟我說了很多建議,
還提到技能格最多是52,
我就查第52技能格要怎麼弄,
原來要同一個帳號同一個伺服器的不同角色,
傳授技能後,繼承技能者技能格可以+1,
不太確定具體如何操作,
反正我又先創了兩個角色,
結果創完角色後才發現不小心創成戰列艦的了,
幸好剛創完就發現了,
重新創了一次角色,
當然又得開始一些新人訓練了。
啊,順便把一堆太陽丟到新創角色身上了。

1月24日下午3:53
上次在商會的店舖買到一個陸地速度上升的裝飾物,
雖然只有+1的效果,
但好不容易看到還是忍痛花了一億海幣買,
然後興沖沖的回到塞維爾的公寓去放,
居然沒有效果???
後來放在展示室確認裝飾物的效果,
還是沒有用。
巴哈裡面寫的沒有很詳細,
後來找到一篇玩家打的文章,
原來Rank1也要10點才有效果,
後來看他寫的有加5點的裝飾物,
其實有些我身上已經有卡片,
有些可以去刷圖或刷任務,
解完就可以做裝飾物了。
目前我已經是Rank2,
跑陸地速度真的差很多呢!

2月1日上午08:19
上週開始雙倍週,但是很忙,
等到星期六才比較有時間,
剛好雙倍週很多技能都有+1,
本來開鎖不夠去解一個任務,
忽然就變成夠了。
最後一個陸地速度上升+5的裝飾品,
是劇情任務,而且總共要先解10個任務,
才能接到我要的那個任務,整個好麻煩喔!
不過用了2天終於把它解完了,
現在陸地速度上升的Rank是R3了。
然後我開始調查海域,
順便練生存技能,R5要升到R6好難,
加倍週了,還轉職成優待的職業,
開了100多天,也才增加大約600點,
但我想要快點升到R6,
冒險教官的研究2才會出來。
昨天除夕,會長又辦活動了,
一開始就抽到一等獎,
但我比較想要二等獎做好的車皮成品耶!
不過我本來以為我會抽到安慰獎的。
第二輪是抓人遊戲,
抓到會長在城中的小號,
買下他露天賣的東西,
就可以回來換終極大獎。
老實說我出發沒多久就發現他了,
可是他身上賣的東西要一億,
誰沒事會在身上帶那麼多錢啦!
而且還一直跑,
後來他應該直接點了一個碼頭,
人就消失了。
我趕快去銀行領錢要再去抓人,
就看到副會抓到他了的消息。
不過副會應該本身已經有這樣的船了,
所以會長讓他捐出來,
另外副會加碼了其他東西,
然後一樣玩抓人遊戲,
這次有三個小號,一樣買他身上的東西,
我本來不抱希望的亂走,
後來忘記到冒險家公會還是商人公會裡面了,
有看到一個副會的小號賣繩索,
我只記得另外兩個小號賣的不是這個,
我就以為不是而且也以為三個都被買走了,
就轉身離開公會,
但馬上又看到副會說還有一個小號沒被找到,
然後我把對話往上拉,
原來第三個小號還真的是繩索,
立刻進去買下來去跟副會領獎,
結果領到終極大獎了。
後續副會加碼很多獎項,
有些我很想要,例如R8的加速衣,
可是我的運氣大概在前面就用掉了,
後面擲骰子,要大就小,要小就大,
反正都跟獎項無緣,
還有加碼200億支票的我也完全沒抽到,
太令人傷心難過了。
活動結束了,最後另一個副會問終極大獎在誰那,
我說是我,會長叫我好好對它,
結果我以為他是戰船,
本來想說我應該會收起來放,
等很缺錢再拿去換,
結果副會說那是跑路船,速度很快的。
會長說這一條船抵得上五條車皮
原來我抽到這麼好的東西,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後來立馬換新船去開看看了,
因為是排槳船要搭配划船技能才有效,
馬上讓我的船頭去學划船,
開到波士頓,說實話沒覺得特別快,
可能因為划船才剛學,回到北歐,
有些地方船速真的很快,
可是有些海域又變超慢,不知道怎麼回事。
然後,我把全身白色的船漆成粉紅色的了,
哈哈,希望會長不會覺得我在糟蹋他的船!

2月7日下午12:00
新年假期一下就過完了⋯⋯
雖然整個新年我幾乎都在耍廢開船船。
拿到終極大獎後,
我開始做海域調查,可以順便練生存和划船,
而且加倍週經驗值好高,
後面調查一個海域都有大約一萬的經驗值。
然後發現極北地區真可怕,
一直被海冰傷害,還無法躲,
幸好我身上剛好買了很多木材,
一直轉換成資材來修理船。
跟會長借了鮪魚號來練一下保管,
總算把三隻的保管都重修練滿了。
只是我想做匠人的轉職任務,
需要繳納長柄劍,
在那之前在戰服看到有人賣,
一把大約3、4千萬吧。
沒買,因為忘記那是什麼轉職任務要用的了,
想說以後再買不遲。
結果等到我想解任務的時候,
找不到便宜的了,
只好在商會店舖忍痛買了一把一億的,
而且還買了三把⋯⋯
我的荷包在淌血了。
之前拜託副會幫忙做的衣服,
原本說一件三億,
結果做好後副會讓我去拿,
就說當新年禮物送我了,超開心的。

2月17日上午06:41
昨日晚上想說應該有新天體可以視認,
但去了冒險家公會卻還沒有人發現,
我正好在舊金山,
就想說去舊金山外海視認看看,
結果就說附近天空好像有什麼東西,
後來我在亞歷山大外海發現新天體,
可是我不知道要回去跟冒險者委託人回報,
我回去找冒險者委託人的時候,
還在想怎麼還沒有說是誰發現新天體,
等我發現有新天體回報的按鈕時,
已經被旁邊另一個經常發現新天體的人回報了,
真的是有夠嘔的……唉!
後來繼續拉貨,回到里斯本,
剛好看到副會,
我就問他還能不能幫我做衣服,
他說看看有沒有庫存。
結果他本來要拿一件男裝給我,
正好是我之前在戰服看到但是沒買,
後來想買又找不到的那件。
可是我其實一開始是要女裝的,
所以沒收,
後來他給我我想要的那件女裝。
本來我想要再跟他借那件男裝來試穿看看的。
因為當初我在戰服沒買的原因是,
我在戰服創的角色外型和船頭小號不一樣,
怕戰服的角色穿好看,
但是船頭小號穿不好看才沒買。
結果副會以為我船頭小號穿的就是他做的,
因為衣服款式一樣但顏色不同,
不過其實我的也是在戰服買的,
但這件是不能做的。
副會讓我有看到也幫他收一件,
我就答應他了。

2月23日下午12:51
前天在探索服還是幽靈服買到一個船隻裝飾,
因為之前都沒看到有人在賣,
巴哈也完全找不到資料,
非常好奇之下,我還是花了2E買了一對。
實際裝上去看看,
雖然沒有像花吊燈有發光的效果,
但是裝在月光裝材的船上看起來還不錯呢!

3月5日上午07:39
昨天終於儲值點數抽福袋啦!
本來想一直當個無課玩家的,
不過這次的福袋是加航速的,
連抽10次後送的道具也有加陸地速度的,
結果我就還是忍不住的抽了。
買點數弄了很久,
看網路說是先加My Card會員買點數,
再用轉點的方式扣點比較好,
因為My Card會有一些抽點數的活動,
可是弄好久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買怎麼轉,
最後直接在紅心辣椒那邊用信用卡刷直接買。
買完點數抽了三次福袋,
我就抽到想要的流浪者服啦!
趕緊穿上試試,果然速度有提高一些呢!
然後準備今天回家再買加船速50%,
可以用30天的加成道具。
這樣還可以湊600元滿額,
換加陸地速度上升的道具了。

3月7日上午11:26
後面又抽了貿易交易福袋,想要抽採買衣,
結果抽到的盡是些垃圾啊,
一個福袋還要69元,抽了五次我放棄了。
350元就這麼打水漂了。
不過昨晚遇到會長,
他就借我一件採買衣了。
順便把前兩天大投資戰換到的專用證賣給他。

3月14日上午11:31
昨天終於視認到新天體啦!
開心~~撒花花
繞了一大圈,已經超過2個小時,
我都很想放棄了,
可是去冒險家公會一直沒人發現,
就想說再撐一下吧!
終於在巴拿馬灣附近的一個海域出現了,
有新天體的對話,
然後在加拉巴哥群島海域發現新天體,
馬上就近跑到利馬去回報,
第一發現者的經驗值特別高,
新天體馬上變成以我的名字命名啦!

3月17日下午08:02
昨晚又去視認新天體了,
我從北歐找到地中海全區,
然後從開羅到印度,
在印度西岸看到船員提示附近有新天體。
可是好怪,印度南岸也有說,
孟加拉灣也有說,
可是附近的安達曼海、波斯灣、
阿拉伯海都沒有發現新天體,
船員也沒任何提示訊息。
去桑給巴爾海域等很久夜晚才有晴天,
結果還是沒有。
我好幾次想說是不是別人先回報了,
後來終於在南印度洋視認到了。
到底船員提示附近有新天體的標準在哪裡啊?

3月30日下午3:06
上週末終於去了衛城了。
這週整理了一個表格統計一下去聖納度的前置,
不計前置發現的淡水和聖彼得堡,
聖納度要解57個任務和地圖,
光統計就覺得心累啊!
前兩天又發現新天體了,
去東亞解決一些地圖,
順便解1-2個任務,
然後開始尋找新天體,
但是因為半夜蠻想睡的,
本來想放棄要去卡利卡特就休息的,
結果就在安達曼海發現新天體了。
這次改讓小號去回報了。
然後昨天又開始加倍週了,
到時來練一下船頭小號的鑄造和縫紉。

4月4日下午7:19
最近繼續解奇幻大陸的劇情,
終於把冒和商的部分解完了。
也解了一些聖納度的前置地圖和任務,
順便做陸地調查。
然後從商會成員的對話中才知道,
如果艦隊成員中有人有海事教官研究,
炸魚就不用一定要炸200隻了。
所以幫小號解了海事畢業課程,
三隻都拿到了海事教官的轉職證,
不過目前只有船頭小號可以做相關研究,
小號戰鬥等級不夠還不能做。
風神和共倉的時間快到期了,
所以半夜加值買了風神和共倉的組合包,
順便抽了10抽的幸運餅乾,
然後都沒抽到好東西!

4月11日下午3:35
最近解考古學家的研究,
所以一直找考古類的任務和地圖來解。
昨天終於解完,改解海事教官的研究,
順便炸魚練戰等。
可是我一個人炸,三個角色,電腦還有點lag,
操控也不好,一直太靠近敵船,
所以船隻耐久掉了很多,
很多船艦裝備的耐久都掉了。
不過炸了三輪的200殺,
小號的戰等也從24升到41了。
之後抽塔羅牌,抽到了女祭司,
可以減少生產消耗的行動力,
所以讓船頭號練鑄造,
順便把銀行儲藏庫可以做鑄造的都做一做,
之後去漢堡港買礦石繼續練,
總算把鑄造重練滿級了。

4月26日下午10:41
上次解了一個聖納度支線的前置,
發現物是珠帶摩爾佛蝶,
遊戲裡的圖示和現實中的蝴蝶,
一模模一樣樣耶!
這蝴蝶真的好漂亮喔!
很喜歡這種遊戲可以和現實中連結的感覺。
就像很喜歡看日本的一個世界遺產的節目,
每次看它介紹的世界遺產,
就會去查它在地圖的哪裡,
然後想它在遊戲裡是在哪個港附近之類的,
感覺真的很棒!
昨天終於把聖納度所有支線的前置任務都解完了,
然後開始解聖納度的主線了。
感覺商會上線的人越來越少,
當然也是因為我總是晚上10點左右才能上有關吧!
小號也解了司祭2的研究,
讀宗教學不會頭痛,
掛了2個晚上,雖然起床時早斷線了,
也不知道實際掛了多久,
反正本尊和船頭號的宗教是快滿了,
有機會可以來重練。
聖劍的任務也解完了,
但小號刻意卡著不解,
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再讓另外兩隻重複取得,
雖然看巴哈是說只有5%的再取得率啦!
還有上週六,本來是想放棄去找新天體,
想說先解聖納度的前置,
後來解完印度、東亞這邊能解的部分,
新天體已經過了5、6小時還沒人發現,
後來想說不然我來找看看,
結果在西澳大利亞海盆就有船員回報,
表示附近有新天體,
可是從西澳海盆到柏斯海盆、
南澳海盆、塔斯曼海、珊瑚海、阿拉弗拉海,
繞了澳洲一圈,船員都有回報但就是沒有。
東加羅林海盆、美拉尼西亞海盆、薩摩亞海盆、
南太平洋海盆西部、南太平洋海盆北部,
通通都有回報,但也都沒有新天體。
後來到希瓦瓦附近下雨,等到天晴,
已經沒有船員回報了,
心想一定是有人發現新天體了。
果不其然,我到利馬時已經有人回報了,
結果新天體在智利海盆。
超級機車的耶,智利海盆離澳洲那麼遠,
從澳洲就一直回報個屁呀!
早知道不找新天體了,
害我一直想說就在附近了就在附近了,
浪費我一堆時間真是氣死人了!

6月8日下午06:37
上週末端午連假,
但沒有大家期待的雙倍活動,
不過有假日單日滿額送的活動。
之前的買的風神早就到期了,
後來沒風神都覺得好慢喔!
一直想再買可是想等有不錯的假日滿額再買,
好不容易才等到這次有覺得想要的。
這次假日滿590元有特殊整髮用具,
和天馬的羽毛。
滿1490有D3箱子。
D3箱子覺得不錯是因為可以換的衣服有防突襲的,
可惜效果不知道是R幾的,巴哈沒寫。
不過也可以換一個帽子,
是可以增加交易購買量R9。
然後月滿額3500元有D14的箱子,也想湊。
只是星期六買了2100元左右,
拿到的天堂彩券都沒抽到好裝備,
我就不想再湊了。
星期日的假日滿額沒特別愛,
但也還可以。
滿590元有個招財貓可以放公寓,
減災和防突襲各可以加5點。
然後1490的滿額可以換到一件泳裝。
然後我仔細算算,
消費到可以換到假日滿額和月滿額3500元,
兩天大約花了3600元左右。
然後買的都是風神加共倉,
還有擴張船長袋、文件夾、銀行格子的道具。
反正這種東西如果遲早會買,
早點買還比較好。

6月10日上午03:20
這週改版,新增了兩個職業。一冒一商,都有優待划船。
改版當天把商的解了,
但是冒的有前置,所以今天才解完。

6月29日上午08:21
前一陣子大感謝祭,
本來以為戰服進不去,
可能無法拜樹,沒想到可以。
可是拜著拜著居然斷線連不上去,
結果才發現只有戰服進不去,
好在後來發現幽服也可以拜。
後來去戰服里斯本,瞬間空了一大半,
原本掛著的人都被清空了,好乾淨喔!
找了時間把遺產之章的前置整理一下,
把沒發現的遺產之章也都解完了,
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去開啟。

7月15日下午06:11
這兩週雙倍週。
雙倍週開始隔天,
我就用了15天熟練度加倍的道具。
很快就把縫紉重練到15級了。
開鎖也重練到7級,
應該可以在加倍週結束前練滿。
昨晚新天體還沒被發現,
加上小隻的之前解完天文學者2的研究,
還沒去大西洋一帶把需要時代的天體給發現,
就轉職成天文學者往大西洋方向前進。
結果有些天體我之前就發現了,
只是我用的導航和遊戲內的發現物,
兩者顯示名字不同而已。
後來開到某個海域,
忽然船員有回報,
就趕緊在附近尋找,
後來果然在巴拿馬灣發現新天體了。
之後想解海事教官的研究,
跑去黑海炸魚,都炸了200條魚了,
強敵一次也沒出現,
這樣到底要怎麼解研究啦!
裝備防突襲的道具已經拔掉了,
大學研究防強襲的也拿掉了,
船也沒監視塔了,
但強敵死都不出來,
在黑海晃到想睡後來就放棄了。

7月23日上午12:03
前兩天解大冒險家的研究,
然後為了開一些地圖就跑去東亞。
沒想到到安平以後,
發現有海盜出沒,
後來轉探索服是安全海域,
就在探索服玩了好一陣子,
想說這麼晚了,海盜應該也不在了。
轉回去護服,就遇到一個玩家叫我,
他說很難得在這邊看到真實的玩家,
他還問了我一些問題後來還加了好友。
之後跑去發現新天體,
不專程去找,
就以我身上有的地圖順便經過視認看看,
剛好就在好望角過去的海域視認到了,
開心

7月28日下午04:47
昨天在解任務的時候,
發現一個任務的委託內容和巴哈打的不同,
很明顯巴哈的打錯了。
本來想說到底要不要Po在遊戲群組裏,
讓裡面資深有在編輯的人去改。
但是其實我非常少在群組裡發言,
實在不太想發文。
然後上次發現我其實有可以編輯的權限,
於是我決定自己來修改,
順便連同上次發現睿智之章沒打完的部分,
我也新增了一些資料上去。

2022年7月31日下午01:45
最近戰服大感謝祭。
前天在舊金山巧遇上次遇到的玩家,
隨口問他是不是要去戰服拜樹,
他卻反問我什麼是拜樹。
欸欸,我看他的冒險等級跟我差不多啊,
居然沒拜過樹,
那他的冒險等級大概都是解任務而來的,
還真是厲害。
後來我就帶他去北美東岸拜樹,
他的採集才4級,小號居然沒學採集,
後來趕快去學,看來真是從未拜過。
而且他也沒投資過鐵路,
能玩到這樣的等級真是不簡單耶!
昨晚一直想睡,本來想玩卻睡著了,
等我凌晨睡醒,
才發現小號商會有新人在問問題。
可是從他加入到現在我都沒遇到他上線,
只能有機會遇到他再看看怎麼幫助他了。
唉,現在玩的人好少,
不管是本來的商會還是小號商會,
每天上線的人數都好少喔!
更不要說有人可以幫忙帶新人。
好懷念一開始加入商會時的熱鬧,
以及當時大佬們幫忙帶人練等的時候喔!


2024年1月26日下午07:10
哇!好久好久沒有打遊戲心得囉!
最近商會好安靜唷!
前2個月從巴哈拉了一個自稱話多的人加入商會,
結果才一個月左右就退會了,前因後果我不太清楚,
問了副會也只知道一點點而已,但依舊不甚清楚。

前一陣子副會幫我把兩艘薩斯奎哈那弄到G6,
之後又教我強化船,給了我一堆船材金票讓我自己強化,
真是個大好人。
可惜弄好的薩斯奎哈那號沒有我想像中的快,
逆風速度也只有8節。

偉人之章又做了兩個,順便把資料補到巴哈上面去了。
也把目前開放的星空調查都做一做了。
之前多開做星空調查的時候,有些人說任務或地圖都必須分開視認,
而我自己做的時候是不需要分開視認。
目前猜測會有這樣不同的說法可能有一個原因。
就是此天文發現物是第一次發現或是再次發現的分別。

之前做星空調查時,我先把當時開放的207個天文發現物都找到,
並全部都做發現物報告以後才開始星空調查。
等於我做星空調查時需要的天文發現物都是屬再次發現。
就算是海上直接發現的天體需要分別視認,但也不需要解散艦隊。

這次做新的星空調查時我沒有先將新增的海上視認的天體先去發現過一次。
想著做星空調查時順便視認就好,然後就.....踩到雷了。
結果只有按了視認的那個角色解了星空調查,
其他角色同步發現天體卻沒有解到星空調查。真是OOXX的。
後面我解其他星空調查的時候就還是先去把海上視認的天體都發現過一次。
我寧願先去發現後找人回報掉,再去解星空調查,
也不想在做星空調查時解散艦隊分別視認。

最近又開始解遺產之章,好久好久沒有進秘境了。
希望能夠多開一起進秘境拍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