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天籟紙鳶的文,會去找她的文也是從網路上看別人推薦而來的,
我是先從瓊觴開始看的,因為聽說這篇很虐,所以就先看了這篇,
說真的,我覺得天籟紙鳶的作品都很峰迴路轉啊,真的不看到完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
所以我在看這幾篇的時候,都會忍不住邊看邊找別人打的感想,想知道結局到底是好還是壞的。
瓊觴這篇我剛看完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最後弄玉還是死了,本來我認定這篇是悲文的,
不過後來想想,溫采和弄玉最後也確定對方的心意,雖然弄玉死了,
可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美麗的童話故事背後,男女主角一定相伴長命百歲嗎?
我忽然想到以前看『李祘』這部韓國連續劇時,曾對結局感到很不滿,
想說這部片為何不在李祘和松淵終於成親後就結束,
或是在松淵為李祘生了孩子後,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就結束掉,
為何後來還要將松淵的孩子染病死亡,
甚至松淵為了再懷一個孩子而在生病時不願吃藥,最後孩子尚未出生前就過世,
到後來甚至連主角也死亡,當時真的覺得無法接受。
現在想想,作者也不過就是把主角們“最後”的結局呈現出來罷了,
如同瓊觴這篇文也是一樣,人終究逃不過一死,但是他們曾經擁有過的卻不會改變,
結局溫采愛弄玉,弄玉愛溫采,雙方的心意也都傳達到對方心裡,這難道不是個好結局嗎?
比起風維『南極星』中的南槿和厲煒,溫采和弄玉的結果可以說是好上很多倍呢!

至於花容天下和十里紅蓮豔酒(花容天下續篇),這兩篇結局我都覺得還不錯,
可是比起花容天下的結局,我比較喜歡十里紅蓮豔酒的結局,
不過這兩篇文章中,有兩點我覺得很有疑問,
如英雄大會中,弄玉去救重蓮,重蓮還臉紅,我本想還在猜想重蓮喜歡的人該不會是弄玉,
結果後來好像都沒有再提到弄玉,那我就會覺得作者沒事讓他臉紅個什麼勁啊!
還有在花容天下中,奉紫是重蓮和林宇凰的小孩,
怎麼在十里紅蓮豔酒就變成重蓮和林軒鳳的小孩,重蓮為什麼會跟林軒鳳做?
然後文章裡也沒給個解釋,讓我覺得蠻莫名奇妙的,
害我在看的時候一直想說該不會最後變成3P的文章吧,但結局又不是這樣,
那作者為什麼要沒事讓重蓮和林軒鳳做那個事?甚至還讓重蓮生了林軒鳳的小孩?
除去這些怪怪的地方不講以外,十里紅蓮豔酒的結局至少是不錯的,
重蓮沒有完全瘋掉,他的武功也回來了,林軒鳳沒死,
林宇凰找到親生母親,而且林宇凰最後選擇了重蓮!

另外花容天下的夫妻XX一百問也蠻好笑的,不過說是一百問,
實際上好像只有九十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ogears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